妇联菊苣们的日常(复联全员,贾尼/盾冬/锤基/寡绿/贱虫)

Chapter 16(完结篇)


自从Steve无意间向Stephen透露了自己平时在家都在干些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Steve一直都惴惴不安,看谁都觉得自己的秘密早已被洞悉。

确实,“那个尺度爆表、Natasha每天都追的羞耻条漫是Steve画的”这个小道消息在复仇者联盟内部不胫而走,但这个不能怪Stephen。Peter前段时间尾椎受伤,Wade想带着Peter去医院,后者却打死不从。

“医生问起来是怎么弄伤的,那让我怎么说!如果被我的粉丝看到了,岂不是没脸见人了!”Peter趴在床上,把头死死地埋在枕头下面。

“没关系,这样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了。”Wade美滋滋的回答迎来Peter毫不留情的枕击。

Wade好说歹说了很是一阵子,Peter都没有松口的意思。Wade不禁叹气,出门去给Peter找私人医生,让他上门来诊断。打巧的是,在街上没晃悠多久,就被一个胖子塞了一张传单。

上书四个大字:包治百病。

“专家号,专家号。”胖子乐呵呵地冲他说。

“能治尾椎受伤吗?”Wade拿着传单问。

“就算你身上206块骨头受伤了也能给你拼起来。”胖子认认真真地回答。

Wade寻思着去看看吧,正巧遇到Steve正在就医。

“可能是每天画画时间太长了吧,追着我要《复联二三事》的粉丝天天催更,我有时候还得熬夜更新。但是没人知道我在画这个,医生,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复联的同事啊。”Steve一边揉着手腕一边碎碎念道。

无意间撞破这个秘密的Wade怒火中烧:好家伙,就是你!画的什么破漫画,怎么能把我家虫虫写成天天把Mr.Stark挂在嘴边的傻白甜少年!

虽然他确实是个傻白甜少年,也确实天天把Mr.Stark挂在嘴边。

思虑至此,Wade更生气了。

不过想着把人家的摊子掀了就没人就Peter看病,Wade只能咬牙切齿地将满肚子火咽了回去。

但是后来Wade也没能把Stephen请回家去,因为送走Steve后就毫不留恋地关门大吉。

Wade回到家冥思苦想了好一阵,得出的结论是既然Steve不希望大家知道他的真实身份,那他就去复仇者联盟大厦贴海报让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也算是报了私仇。

但Wade还没蠢到自己独自一人闯复联大厦,毕竟Stark的安保系统可不是吃素的。他家虫虫倒是能进复联大厦如入无人之境,但Peter要是知道自己要去搞事情,一定会大惊失色地阻止自己去给他的Mr.Stark添麻烦的。

Wade恨得咬牙切齿。

他考虑了一下,决定发挥自己作为黑客的余热,侵入复联大厦的网络系统,把这个消息释放到众人的私人电脑里。

但他不知道Stark的网络安保系统也不是吃素的,更不知道Stark有个叫Jarvis的人工智能男朋友。

Tony半躺在床上,面前悬浮着全息屏幕。

Tony:“嘿嘿嘿……”

Jarvis:“Sir,恕我直言,您笑得实在是太猥琐了。”

Tony:“太羞耻了……”

Jarvis拦截了Wade的木马,考虑到这是Steve的个人隐私,Jarvis思忖片刻,正欲将其销毁,就被Tony逮了个正着。

他从Jarvis身后窜出来,掐了一下后者的屁股,Jarvis一个激灵,手抖按成了发送键。

Jarvis:Captain我对不起你……

几个G的图像文件瞬间传送到Tony的私人服务器上,全是Steve成为画手后的作品,其中不乏一些让人脸红心跳的图片。

Tony一边欣赏,一边啧啧咂嘴:“没想到Steve看上去正正经经的,关上门玩这么大?”

Jarvis:“Sir,请您不要说这些容易让人误解的话。”

“没想到Natasha最近一直在追的漫画是Steve画的,怪不得每次Natasha在私人推特上提出想看什么梗都会被满足,原来是画手大大在偷窥读者的推特。”Tony一副发现了天大把柄的兴奋样子,站起身,“走,Jarvis,我们去找Captain聊聊。”

Jarvis:“Sir,您当年被发现的时候是多么羞耻,您难道忘了吗?”

Tony眨巴眨巴他的眼睛看回去:“没忘呀,所以这苦我不能一个人吃。”

Jarvis:“……”

祝您好运,Captain.

Tony晃悠到Steve的房间,看到Steve正埋头认真在手机上看着什么。

“Cap,你在做什么?”Tony幽幽地走过去。

“刷推特。”Steve头也没抬,正在认真和自己的粉丝们互动。

“哦?”Tony的声音高八度,“你的推特账号是什么?”

Steve抬起头,脸色巨变:“什么是推特?”Steve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装成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憨厚模样,拙劣的演技让Tony无法直视。

“你能骗得过别人,还能骗过我吗。”Tony拉过一个椅子在他身边坐下,神神秘秘地凑近他。Tony的目光扫过Steve的书架,存心逗他一般开口问道:“我可以看看你的画集吗?”

Steve的脸色绷不住了。

“我也需要受艺术的熏陶嘛。”Tony佯装起身去拿画册,Steve站起来用他健壮的身体挡住书架。

Tony再也装不下去,仰天大笑。“Cap,我知道你都在画些什么,不必掩饰了。”

Steve色变:“Stephen告诉你的?”

Tony笑不出来了:“你也去找Stephen看病了?”

Steve:“也?”

Tony:“……”

眼看着自己去看尾椎的事情要败露,Tony连忙转换话题:“其实没有必要这么害怕被发现,你看我被大家发现了不更有灵感了吗?你怕什么?”

Steve回忆了一下大家嘲笑Tony的场景,肌肉纠结的身体无助地瑟瑟发抖。

“没关系,你的画尺度也没那么大,就是有点少儿不宜。”Tony安抚般拍了拍Steve的肩膀,“我已经看完了。”他扔下一个重磅炸弹便离开了,徒留Steve呆滞地坐在原地。

第二天Steve收到了一个礼物,最新版的Ipad Pro,Tony还留了一张纸条:老冰棍,有时候你也需要赶上新潮流才行。

Bucky歪着头看着那玩意儿:“你会用吗?”

Steve:“不会。”

两根老冰棍头和头凑在一起看说明书。

第三天Steve决定放弃。

第四天Tony打发Jarvis去进行线下教学。

第五天Steve真香了。

第六天有紧急情况,Steve开启臂上的盾牌吸附器,盾牌还没飞过来,Ipad Pro先“哐”的一声砸他身上了。

上面还有画到一半的同人图。

Steve:“……”

Tony笑得打跌。

Natasha皱起眉:“这画风,怎么这么眼熟……”

Steve借口出任务赶紧溜之大吉,Tony拾起落在地上的Ipad Pro把上面藏着的耦合器拆了下来。

Steve回来的时候,Tony已经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所有人科普完毕了。

Natasha:“我就知道是Steve!否则那个画手怎么跟开了天眼似的,能看穿我想要的梗?”

Banner:“没想到你是这样的Steve.”

Clint:“耻度有点大。”

Thor:“那个,你可以画我吗?”

Steve一瞬间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了Tony掉马甲的那一天。但大家每个人在网络上都有一个身份,况且Steve平日里总是谦和待人,不像Tony天天骚操作,众人也不太好意思一直调侃脸皮薄、现在已经红到耳朵根的Steve.

Tony叫着不公平,被Jarvis扛回了房间。

这件事的暴露对Steve最大的影响不是羞耻心的爆棚,而是Natasha终于能亲自下场催更了,让Steve叫苦不迭。

但Natasha后来提出,既然Steve是画手,Tony是文手,平时也可以合作画画图、写写文之类的。

反正一个画小黄兔,一个写小黄蚊。

Steve忸怩一阵还是答应了,给Tony画插图、Tony给Steve写长文,两个人合作得越来越频繁,粉丝和阅读量也在不停地攀升。

“天哪,我最喜欢的画手和文手合作了,我也太幸福了吧!”

“神仙太太配神仙太太,神仙的一百次方!”

“我也好想拥有这样的绑定画手噫呜呜噫……”

“哎,你们说,他们不会是一对儿吧?”

一个妹子突然的脑洞让整个圈子都爆炸了。

“什么?我不允许!抱走我的菊苣!”

“人家配不配要你允许?你算老几?”

“别了吧,我还是希望我的菊苣独自美丽。”

讨论的风向慢慢在改变,网上吵得不可开交,CP粉和唯粉眼睁睁看着就要掐起来了。Steve看得目瞪口呆又束手无措,从来都是安静画画的他从来没有看过这阵仗,最后只好当无事发生。Tony倒是风里雨里、刀山火海、七进七出了太多次,无视了这群掐架的小粉丝,写自己的文就完事了。

但有两个人坐不住了。

Bucky站在Steve面前,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Steve问:“Bucky,怎么了?”

Bucky开始脱上衣,Steve大惊失色,赶紧去把门锁上。他咽了口口水:“Bucky,你你你,这大白天的……”

Bucky委屈脸:“画我!”

Steve:“啊?”

Steve这才明白Bucky是吃醋了。

“好好好。”Steve摸了摸Bucky的头发,“我去澄清。”

隔壁房间:

Tony摸着自己的胡子,看着粉丝数据:“果然炒作能提升阅读量。”他浏览着网页,突然瞪大了眼睛:“Jarvis!”

Jarvis走过来:“Sir,您叫我有什么事?”

Tony指着屏幕上一张糊了的照片,看不清两个人的脸,但能看到是在紧紧地拥抱,下面写了一排字:他是我的。

“苍天哪祖宗啊,原来作者大大的对象不是那个画手,是他……”

“这不是那个消失很久的考据大神吗?”

“新来的妹子们都不知道吧,我作为老粉给大家科普一下。菊苣刚开始写文的时候,总是有个人在他文下面考据,严谨到有抬杠的嫌疑,当时菊苣很讨厌他,还因此换了几个号。没想到时隔那么久,他们俩既然在一起了,我的天哪,活久见活久见……”

Tony看得脸红一阵白一阵。

“Sir,有什么问题吗?”Jarvis故作迷惑地问道。

“丢人丢到家了。”Tony捂着脸,但Jarvis敏锐地看到他嘴角勾起的微笑,Jarvis也微笑起来。

“Sir,您永远只能是我一个人的。”Jarvis微笑地说道。

“Jarvis,你把Stephen请到这里来吧。”Tony趴在床上捂着自己的尾椎,皱着眉头,“干脆让他住这儿算了,我给他发工资。”

Jarvis挠挠头,觉得按Tony这负伤的频率,确实需要找个医生住进复联大厦。

“Sir,Peter来了,还带着一个男人。”Jarvis看了一眼大门的摄像头,突然出声。

“男人?”Tony的声音变形了,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难道……”

Jarvis给Peter开了门,Wade怂了吧唧地跟在他身后。明明比Peter高出一个头,看起来却像一只小鸡仔,无助又可怜。

“嘿,Jarvis,请问Captain在吗?”Peter礼貌地问道。

“在,我去叫他。”

Steve走了出来:“Peter,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Peter轻轻拽了拽Wade的衣服。

Wade:“*&*%#%^&#&*……”

Steve:“你说什么?”

Peter:“大声点!”

Wade:“对不起!!!”

Steve:“???”

Peter:“Cap,很抱歉把你的画发布到整个复联的电脑上了,对不起!”

Steve:“原来不是Stephen说的啊!”

Tony捂着尾椎挪出来:“小男孩,这是你男朋友?”

Peter满脸通红,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不知是因为见到Tony太激动还是Tony的问题让他太害羞:“Mr.Stark!我我我……”

Wade站出来挑衅:“我不是,你是?”

Tony:“……”

Tony心里默念不生气不生气,走上前慈爱地摸了摸Peter的头发:“以后你就住这里吧,我们都希望你能正式加入复仇者联盟。”他想了想,“以后也能一起开黑,快乐网上冲浪。”

“那他呢?”Peter指了指Wade,后者不屑一顾的样子。

Tony耸了耸肩:“这里不反对带家属。”

Peter脸更红了。

这个时候Jarvis把Stephen也带了过来,后者皱着眉头,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

Tony伸出手握住Stephen的手:“希望以后我们能相处愉快,史上最大牌网络医生。”

听到动静的Natasha、Banner、Bucky和Clint也走了出来,所有人站在大厅中间。Tony转过身对着Steve:“Cap,这个时候你不应该说些什么吗?”

Steve微笑起来:“Avengers assemble.”

FIN.


写了三四年的文章总算是完结啦。。。本宣请点我

评论 ( 13 )
热度 ( 1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