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菊苣们的日常(妇联全员,贾尼/盾冬/锤基/寡绿/贱虫)

写在更新前:

很抱歉这篇文章已经一年多没有更新了,那段时间三次元出了事情,我非常伤心以至于完全没有心情写东西。最近慢慢好起来才重新开始复健。这么久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人看,但只要有一个人在等,我就会继续写下去。谢谢你们。

这篇更新与暴雪的守望先锋有关,但我尽量写得没玩过游戏的小伙伴也能看懂,食用愉快。

Chapter 10

Tony最近似乎又在暗地里搞事情。

没人知道Tony最近在干什么,连Jarvis也不知道。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Tony刚开始写同人文的时候——鬼鬼祟祟、偷偷摸摸,生怕别人看到他写的那些羞耻玩意儿。但现在Tony下了班就窝进房间里,文也老久没更了,评论区一片哀嚎求更新嗷嗷待哺的迷妹,软硬皆施Tony却充耳不闻,任自己的天坑巨坑陨石坑疯狂长草。

“大大怎么还不更新啊!快饿死了!”

“啊。太平洋的水,我的泪……”

“天哪太太不会是退圈了吧!不要啊!”

任她们千呼万唤,Tony也依旧岿然不动。不是Tony铁石心肠,根本是Tony太久没上账号,就算圈子里发生了核爆他也不知道。

迷妹们没辙了。眼见着未登录的天数越来越多,大家都不禁担忧起来。

“太太是生病了吗?”

“别是太太出什么事儿了吧……”

“我觉得很有可能因为传播淫秽文学被警察抓起来了。”

“那可就惨了,凭他一张贱嘴,还没出狱就会被打死吧?”

“我觉得你说得很有道理,毕竟我们也想打他很久了。”

评论区开始在下面认认真真地讨论起来Tony被警察抓起来的可能性,甚至开展了“拯救作者大大劫狱行动”,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三人成虎,这样的猜测逐渐变成谣言,最后居然发展成明天Tony就会被枪毙了。

不过还是有理智的粉丝辟了谣,给Natasha、Banner和Jarvis等Tony关系较为密切的圈内好友发了私信,关心Tony的去向。

收到粉丝狂轰滥炸的仨人很无奈:“我们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啊!”

某天,复仇者联盟的英雄们狂揍了九头蛇,再次获得任务的成功后打算庆祝庆祝,去大厦的大厅一起喝一杯,聚聚餐。还没等其他人发出邀约,Tony便借口推辞自己晚上还有事,泥鳅似的灵活滑入房间关上门。一群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Tony最近是怎么了?”Steve愣怔半晌,才转过头来问道。

“难道是被九头蛇的科学家注入了什么神经激素,让他神经失常了?”Thor一本正经地脑洞大开。

“不会的,我每天都对Sir进行健康监控,如果有问题我早就发现了。”Jarvis一脸担忧地看着紧闭的门。

“Jarvis,你难道也不知道Tony最近在干什么吗?”Natasha出言询问。

“Sir说他只要关闭房间内的监控,任何人都不要去打扰他,包括我。”Jarvis蹙着眉,仿佛也有点担忧,“我若是表现出担心,他就会说他非常安全,只是想一个人呆着。”

众人沉默不语,Thor把耳朵贴在门上。突然一阵激烈的枪声,Thor心中一凛,脑子还没转过来,手已经先一步拿着雷神之锤挥向紧闭的实验室大门。金属相撞的声音格外刺耳,门直接被轰飞到对面的墙上。

“我操!”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的Tony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他震惊地贴着墙壁,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Thor:“Thor,你干什么?!”

Thor憨厚地挠了挠后脑勺:“我听到屋子里有枪声,下意识就……”

Tony生无可恋地抹了一把脸:“这是游戏的声音,不要这么敏感。”

所有人的眼神齐刷刷地射向Tony的屏幕,游戏界面还在上面莹莹闪动。同样沉迷游戏的Steve张大了嘴,这屏幕,这鼠标,这键盘,这外设,羡慕得他稀里哗啦的。

“你就玩个游戏,干嘛每天弄得跟地下党似的?”Natasha翻了个白眼,颇有些无语。

“我这不,那么久没更文了还玩游戏,怕你们说我不务正业嘛。”Tony僵硬地笑着。

“你还知道你……不对,你难道以为写同人文就是你的正业了吗!”Banner恨铁不成钢。

Steve站在一边儿没说话,他真的很想挤过去摸摸这屏幕,这鼠标,这键盘,但作为美国队长的自尊心阻止了他。Tony注意到大家的好队长的眼神都快把他的屏幕烧穿了,只好咳了一声:“Cap,你要来试试吗?”

“Tony,别想把Captain拉下水了,他可是……”Barton语音未落,Steve已经在Tony的座位上稳稳坐好。

众人:“……”

但没过几秒,Steve突然很生气地站起来,盯着Tony。后者一脸问号,不知队长又想干什么。

众人欣慰:队长果然还是队长。

Steve:“Tony,我真的很生气!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意味着什么?”

众人兴奋:来了来了

Steve:“意味着你背叛了你的战友!你玩新游戏怎么能不带上我?”

众人卒。

Thor在旁边,呆站了几秒,突然也爆发出轰雷般响亮的指责:“对!你怎么能不带上我们!”

Tony和Steve瞬间缄默,默默无言地看向Thor,然后对视了一眼。Thor炸掉的自家大本营、疯狂冲进敌人堆里面送人头、甚至莫名其妙他的队友就被背后的冷枪打死的场景还历历在目,Bucky不作一声地拨开了他。

Thor换了个位置站着,继续嫉恶如仇地瞪着Tony。

Tony:“……”

“好吧,好吧。”他举手作投降状,“我错了。我带你们一起玩。我过两天整个室内网吧。”他嘟囔着,“Jarvis?”

“好的,我明白了,Sir。”Jarvis毕恭毕敬地回答道。

“我玩的是暴雪前段时间新出的游戏守望先锋,你们先回去熟悉一下操作,过几天一起开黑。”Tony像一个运筹帷幄的将军似的下好命令后趾高气扬地走了,留下一群目瞪口呆的吃瓜群众。

Tony虽然说的是“过几天”,但Jarvis作为高效率低报酬(Jarvis:不要工资,只要Tony)的超级人工智能管家一夜之间便架设好了所有的设备,不禁让Tony都觉得震惊:“你一晚上哪儿那么多时间做这些的?”

Jarvis只是淡淡一笑:“为您效劳。”

这天正好是休息日,但除了Barton要回家带孩子外,大家还是齐齐整整地来到了复仇者联盟大厦。Banner表示自己不会玩游戏,只想在家捣鼓捣鼓新设计,却还是被Tony连骗带哄地带到了房间里。而Steve和Bucky两个真·老年网瘾患者老早就在椅子上坐好了。

“这款游戏很好上手,真的。”Tony把Banner按在椅子上,Natasha见状也在Banner身边坐下,开始教他基本操作。Jarvis站在一边微笑地看着大家。

“Jarvis,来,坐我旁边。”Tony坐好后拍了拍身边椅子的扶手。

“我想,也许让Mr.Odinson代替我比较好。”Jarvis彬彬有礼地回答道,“况且如果我参与游戏,对对方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Tony瞥了一眼站在一边可怜巴巴地看着大家的Thor,还是铁石心肠地梗着脖子对Jarvis说:“不,你坐这儿。我需要你一直奶着我。”

Jarvis拗不过Tony,无奈地摇摇头,在他身边儿坐了下来。Tony选的英雄是法老之鹰——这角色和他自己很像,全身装甲、能飞能放炮,根本就是女版钢铁侠。Jarvis跟着Tony选了一个唯一能飞的奶妈天使,可以一直跟在Tony的背后加血加伤害,这样的“双飞”组合总是让对面很头疼。Steve选了和他自己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士兵76,Bucky选的英雄死神经历和他类似,Natasha选的狙击手黑百合气质相仿,而Banner选的猩猩温斯顿更是和Hunk神似——大招的狂暴状态和Hunk生气的时候一模一样。

Tony和Jarvis可谓是天作之合。虽然Jarvis在之前从未碰过这款游戏,但人工智能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就淋漓体现了出来。他手指在键盘上迅速翻飞让人眼花缭乱,精密的机器大脑计算着最佳的走位和时机,两个人在天上狂轰滥炸所向披靡。Tony今天格外安静,因为他完全不需要大喊“奶我”或者“加伤害”,Jarvis已经兢兢业业地做好了一切,就像他把其他所有事情也都做得极其完美。Tony一死Jarvis就复活,幸好Jarvis大招充能比较快,但其他队友还是酸溜溜地说奶妈偏心,没奶的英雄们像根草啊。

Steve的中远战和Bucky的近战同样配合得天衣无缝,Bucky绕到敌人后面贴着脸疯狂输出,原本团结一致的敌人瞬间作鸟兽散,冲到控制点外面,接着残血的被Steve收拾掉,满血的敌人也被Natasha在千里之外一枪一个的爆头。Banner默默冲到控制点里面放一个防护罩,剩下的事情就是坐在地上不动了。

一群人所向披靡无人能敌地横扫了敌人,这种感觉刚开始很爽,但到后来就略显得无趣了。Thor还蹲在一边怨念又可怜地看着大家,Banner于心不忍,站起来将位置让给了他,Tony正愁游戏没有挑战性,于是也默许了Thor开开心心地坐了下来。他没料到的是,一旦Thor加入,游戏便会变得过于有挑战性了。

Thor在英雄栏里选了半天,最后选定了莱因哈特,一个浑身战甲,拿着锤子的坦克英雄。“我比较擅长玩锤子,虽然这个锤子比较大。”Thor傻呵呵地笑着,迈着沉重的脚步跑出了复活点。

这一次他们是防守方。Thor屁颠屁颠地跑到了Natasha面前站定,打开护盾屏障,还说了句:“我来保护你!”

Natasha:“……”

她默默无语地往边上站了点。

Thor迈开步子也往她身边挪了挪。

“你挡着我的视线了……”Natasha看着开镜后的视野里被Thor的屁股挤满,无奈开口。

“哦哦。”Thor闻言赶紧往边上移了移。

“你别跟我站一块,你到前面去。不然别人一眼就看到我在哪儿了,还狙什么狙。”Natasha一脚把Thor踢了下去。

Thor委屈地揉揉屁股,又跑到Bucky旁边站着,举着盾,冲Bucky笑着。Bucky没有理他,只是默默又捏紧了手中的鼠标——幸好这个游戏没有队友伤害,不然自己决不允许他出现在自己方圆十米之内,不,自己绝不会和他出现在一个车队里面。

突然,左下角的对话框弹了出来,出现了一小排黄色的字,对面的人发话了。

Death:按Alt+F4快速查看敌方阵营。

Tony见状冷笑:“这招我十年前就玩过了,现在还骗得了人?”他开始在输入框打字:你是小学生吧?叔叔骗人的时候你估计还没出生呢。

才打了第三个单词,屏幕顶端猛地弹出一行红色大字,亮得扎眼:你方阵营“弟弟快跟我回家”已退出游戏。

Tony:“……”他默默地删去了对话框里的话,旁边的Thor还突然叫起来:“我怎么退出游戏了!不是说查看敌方阵营吗?”

Tony无语:“你还真信?”

黄色的小字又闪了出来:

Death:哈哈哈哈哈哈!

Thor气结,回到战场便开始四处寻找着Death在哪儿,转了半天没看到人,反而被打死了很多次。后来Steve看不下去了,告诉Thor那人在哪儿,盲人先锋Thor终于看到他就在自己面前,手忙脚乱地按下键向他冲了过去。

然而对方只是轻轻一跃便躲过了攻击,Thor却直接冲下了悬崖。

在凄惨的叫声中所有人都看向了右上角,Thor孤零零的头像挂在上面。

“Thor,你还是换一个试一下吧。”Natasha为了保护Thor的自尊心忍住笑,建议着。

Thor垂头丧气地换了秩序之光,她的光子发射器黏上脆皮的敌人对方基本上没有生还的可能,更重要的是大招传送门能快速使战友到达战场。

不过Thor的光子发射器却不怎么好使,被敌方反杀的时间反而更多。不过大家也不搭理他了,任他一个人自娱自乐,不断死了又复活。

“Thor,你的传送门好了吗?快一点。”Steve焦急地大叫着,在敌人水平不低的情况下五打六饶是复仇者联盟还是有点吃力,眼看着控制点就要被占领下来了。

“哦,哦,好了!”Thor看着屏幕下方的大招充能达到了百分之百,忙不迭跑到一个很隐秘的地方放了个传送门。刚复活的Steve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蓝色小门和被占领得越来越多的控制点,迈开大步冲了进去。没想到他眼前一花,一声惨叫,自己又死了。

Steve:“???”

随后旁边传来Tony的大吼,夹杂着又一个英雄陨落的叫声:“Thor你把传送门放悬崖边上干嘛!”摔下去就是死无全尸,让Jarvis复活自己都没有办法。

Thor挠挠头:“哦,好像放反了。”

A点被迅速占领了下来,Natasha摇头,Tony碎碎念着:“A点惨案啊A点惨案啊。”Bucky冷冷地说:“秩序之光换了吧,能赢。”

Thor委委屈屈站在复活点里,选了半天,最后选了小美,毕竟没血了还能自奶,看起来还挺厉害的样子。

虽然Thor冻不住人,好歹死得也没那么快了,有时候运气好还能用冰锥爆头,Thor越战越勇,仿佛忘了自己是个菜鸡的事实。

“最后一波了,大家准备好一起开大打个对方团灭他们就没机会了。”Tony指挥着,率先飞了起来,Jarvis尽心尽力地跟在身后加伤害:“火箭弹幕来袭!”

Steve也按下了Q键:“战术目镜启动!”

Thor也想放大招冻住敌人,却一个手抖按下了E,一堵冰墙立了起来,在众人眼里那却是胜利与失败之间隔着的天堑。

Tony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冰墙反弹的火箭弹炸死了,Steve的子弹也被全部挡住。

众人:“……”

Bucky捏碎了鼠标。

Thor手忙脚乱地取消了冰墙,却已经晚了,反而是对方冲了进来,大杀特杀,很快就只剩下了孤零零的、复活也刚用完的Jarvis站在点中间,仿佛待宰的羔羊。

“输定了。”Tony叹了口气,鼠标一扔躺在椅子上,看着屏幕里的Jarvis视角。

“Sir,凡事别说太早。”Jarvis冷静地切枪,举起杀伤力不强、距离也很短的冲击枪,但此时他在众人眼里就是能力挽狂澜的天使。

Jarvis先是快速地爆了Death的头,替Thor报了仇,随后蛇皮走位躲开了迎面而来的枪林弹雨,接着用极其精湛的枪法收了剩下的三个人,并拖延时间直到大部队赶来将残血的敌人打死,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Jarvis,你怎么做到的?”Steve目瞪口呆。

“在我的眼里这个游戏是1/32倍速自带瞄准效果的。”Jarvis谦虚地笑笑。

对话框亮了起来:

Death:对面天使是个挂吧?

Tony得意回复:我的天使人体挂,没辙。

Death:&*%#@#$%^)(_)*&&^%

Thor气结:哎你怎么还骂人呢?和我一样才五级就跑出来瞎嚷嚷?

众人:……

围观了整个事件的Banner终于也看不下去了:“那个,Thor,五颗星是五百级的意思……”

Thor:“……我以为这是装饰,挺好看的,还打算明天去买一个。”

Tony憋着一股气退出了比赛,他怕再待下去会被对方嘲讽至死。

幸好Thor老家没有网络,幸好Jarvis自带人体挂,不然这个车队大概会翻车翻到天荒地老。所有人都在心里想着同样的一件事。

Thor却美滋滋地想:和大家玩游戏一起真开心。

他不知道没人有和他的想法一样。

 

后来,粉丝们渐渐发现Jarvis、Natasha和Banner也在圈子里淡去了。大家感到诧异和惊惧,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有人在游戏里遇到了这个翻车车队才明白了事情的真相。

“散了吧,他们不会回来了。”知情人士淡淡地说道。

“怎么回事?!”粉丝们感到非常可怕。

“他们聚众吸毒。”知情人士扔下一颗炸弹便消失了。而这个谣言直到复联菊苣们重出江湖才被打破。

 

“一和你双排就一直翻车,还总是遇到莫名其妙的敌人,我要卸了这个游戏!”Peter闷闷不乐地说着。

“别啊蜘蛛大宝贝,就你这网速,卸了游戏下次想玩还得下载个一年半载的。”Wade讨好道。

Peter:“……我要拉黑你,我认真的。”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2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