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菊苣们的日常(复联全员,贾尼/盾冬/锤基/寡绿/贱虫)

Chapter 15


Stephen是复仇者联盟的新晋成员,没有和元老们一起住在复联大厦里,平日里除了会稍稍多关注一下Loki是否又在地球上搞事情,也没有过多与他们保持联系。

但他最近觉得自己很有被众元老们安排上暗杀名单的可能。

Stephen在那场改变了人生轨迹的车祸之前,是一名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而自从成为了奇异博士,他用魔法就能治好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疾病。

这导致王求着他出去接点私活赚外快。

“Stephen啊……”王有些忸怩和为难地对着Stephen说道,“我亲爱的奇异博士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们的经费花光了,就快揭不开锅了啊!”

Stephen也很为难。

且不说是否有人相信他这位已经没有行医执照的赤脚医生,就是他自己也没办法过心里这一关。曾经风光无限的明星医生沦落到偷偷摸摸开个小诊所来维持生计?说出去实在是太丢人了!

但王没有给他任何犹豫的机会,扔给他了一张海报。上书四个大字:包治百病!

Stephen:……

Stephen把海报卷巴卷巴扔了出去,捎带着也把王扔了出去。

Tony最近不太好过。

也可能是在床上好过得过头了,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的尾椎伤得不轻——还是一看就知道是干什么事伤着的。

Jarvis紧张地撑在Tony身上,看着Tony疼得大汗淋漓。

“Sir,我很抱歉。”Jarvis吻了吻Tony的头发,“我待会儿会轻一点的。”

“待会儿会轻一点?!”Tony一把抓住Jarvis的双臂,喊道:“快送我去医院!”

身为Stark工业的总裁和钢铁侠,Tony的一举一动都在媒体和吃瓜群众的镜头和眼睛中被无限放大。如果被知道了Tony因意外伤害被紧急送入医院,不但媒体会长枪短炮地团团围住医院,一些闲着没事干的钢铁侠的死对头说不定也会蠢蠢欲动,伺机在纽约搅个天翻地覆。

Jarvis提出可以用战甲包裹着Tony去医院,被Tony一个暴栗敲在头上。

“Jar,用太多实体让你脑子坏掉了吗?”Tony皱着眉,“一个铁皮人在天上飞,岂不是更容易被发现了?”

Jarvis默然不说话,他揉了揉被Sir打得疼痛不已的脑门,若有所思。

最后是让Natasha帮Tony乔装打扮一番才出门的,这是继漫展过后第二次Tony鬼鬼祟祟假扮他人去公共场合。Tony哼哼唧唧地躺在床上,Natasha一脸不忍卒视。

“所以要注意安全。”Tony语重心长地教育着Natasha,“Banner还好,Hulk可不是一个知道轻重的主啊。”

Natasha满脸绯红差点一不小心掰断Tony的手骨。

最后还是Jarvis把Tony抱到车里,才总算走出复仇者联盟的大厦。

Tony挂着墨镜坐在副驾驶上,指挥Jarvis在纽约的大街小巷上到处乱窜。

“Sir,您不去大医院,小心拖太久造成后遗症。”Jarvis极其无奈且认真负责地为自家的总裁充当着司机。

“不行不行,被发现了后果可是很严重的。”看着路上有熟人经过,Tony整个人都快缩到椅子下面去了,“左转,快左转。”

“到处乱转也找不到医生呀。”Jarvis温柔劝慰道,“医生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

话音未落,汽车突然一个急刹车,听声音好像撞到了一个人。Jarvis急急忙忙解开安全带,正欲下去查看,一只手颤颤巍巍举着一张海报,“吧唧”一声贴在挡风玻璃上。

上书四个大字——包治百病。

Tony:“……”

Jarvis:“……”

Tony:“Jarvis,你这嘴怕不是开过光。”

Jarvis拉开车门去查看被撞的人的情况,没想到那人毫发无伤,好脾气地冲Jarvis摆手:“没事没事,我没伤。这位先生,要不要看看我们新开的诊所?专家号,医生经验丰富,包治百病!”

Jarvis:“王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Tony拉下帽檐低声催促:“糟糕,是熟人!快走!”

但此时王诚恳的眼神看得Jarvis无法拒绝,他转过头看着Tony:“Sir,被王先生一个人知道,总比去大医院被媒体报道好吧?”

Tony寻思着Jarvis说的也在理,点点头算是应允了。

王乐呵呵地领着两个人走到开在一条僻静街巷里的小诊所,大剌剌地推开门:“Stephen,开门大吉!第一单生意来了!”

Jarvis:“……”

Tony:“……”

Stephen:“……”

Tony捂着尾椎、头顶挂着帽子,咬牙切齿道:“我早该知道的……”

Stephen转身就走。

王赶紧上去抓住Stephen的胳膊:“别走啊,这可是Tony Stark,大客户!”

Stephen仰天长叹:“我的一世英名就要葬送在这里了。”他硬着头皮走到Tony的身边,示意他躺在检查床上,一眼看出这尾椎是怎么伤着的。

Tony:“你……”

Stephen:“你……”

两个人默然。

Tony:“不要告诉其他人。”

Stephen:“你也是。”

两个心中有事的人惴惴不安地互相交代完毕,诊疗室陷入诡异的沉默。Stephen双手在空中划拉出一些法印盖在Tony身上,后者感觉自己的尾椎不再酸痛,又能生龙活虎地在地上蹦跶来蹦跶去了。

“我今天没有来过这里。”Tony叮嘱道。

“你今天也没有见过我。”Stephen回答。

两个人对视,默契地点点头,Tony勾着Jarvis的肩膀回家了。

也许Stephen今天活该生意红火,Tony并不是Stephen唯一一个客户。终于把Tony这尊神送走,Stephen给自己戴上了手术眼镜和口罩,把自己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的。

“不会再有熟人来了。”王安抚道。

“万无一失比较好。”Stephen的声音在口罩后听得不太真切,王也没再说话,出去继续拉客了。

Stephen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便听到有人轻轻地敲了敲门。Stephen走过去拉开门。

Stephen:“……”

大家亲爱的好队长Steve在门口站着,挠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医生你好,你现在可以看病吗?”

Stephen:怎么又是熟人?!

自己的音色还是比较容易识别,毕竟在“复联好声音”里面拔得头筹,获得“复联最性感声音”的称号。为了避免Steve听出自己的声音,Stephen决定扮演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医生。

和Tony比起来,Steve实在是温和太多了,是Stephen最喜欢的那类病人,没有太多废话讲要讲,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良久不说话。

见Steve不说话,Stephen终于掐着嗓子说:“病情。”

Steve恍然大悟:“哦!医生,我最近手腕很疼,想来检查一下。”

“原因。”

“可能是每天画画时间太长了吧,追着我要《复联二三事》的粉丝天天催更,我有时候还得熬夜更新。但是没人知道我在画这个,医生,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复联的同事啊。”

Stephen:“……”

我又知道了什么惊天大秘密!Stephen想锤墙,他当然看过那个连载漫画,尺度还不小。

Stephen佯装淡定,冷着脸点点头。他示意Steve走到仪器室拍了个片,又做了一些其他的小检查。

“肌腱炎。”Stephen下了诊断,给Steve开了点药,后者站起身谢过了Stephen,拿了药准备离开,Stephen如蒙大赦地松了口气。

王领着一个小姑娘,兴奋地冲了进来:“Stephen,我又给你找了个病人!咦,Captain,你怎么也光顾我们生意了?是Tony Stark向你推荐的吗?”

Steve:“……”

Stephen:“……”

Steve:“我今天没有来过这里。”

Stephen:“你今天也没有见过我。”

王不明所以地看着Stephen一脸凝重地将Steve送出诊所大门。

Stephen:“我觉得我更适合当线上咨询的医师。”

王:“我觉得……”

Stephen:“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就这么说定了!”

Stephen觉得自己在线上当咨询医师终于找到了自我,并且不用担心隐私泄露。

只是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人,有些甚至会给他发一些不忍卒视的照片,这个时候Stephen只能默默地关掉窗口。

当他点掉今天遇见的第三个向他发奇怪照片的窗口后,终于遇到了一个诚心来咨询医学问题的患者。

Stephen:您好,请问您有什么毛病?

患者:???

Stephen:不好意思,请问您哪里不舒服?

患者:不是我不舒服,是我弟弟不舒服。

Stephen:请问您的弟弟哪里不舒服?具体症状是什么呢?

患者:他尾椎摔断了。

Stephen:(最近尾椎出问题的人还真不少)尾椎断裂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这里的建议是尽快到大医院就医呢。

患者:他脸皮薄,不想去医院。

Stephen:那可不行,

患者:不过他已经用魔法把自己的尾椎修复好了。

Stephen:???

患者:唉,医生,我给你说啊,我弟可让我操心了呢,之前他用刀都捅过我好多次了。你说小孩子叛逆也就算了,这都几千岁的人了,怎么还跟几百岁的人一样幼稚呢?医生,有没有什么治傲娇腹黑不听话的药啊,我高价购入……

Stephen:Thor?

Thor:???你是谁???

Stephen默默地关掉了窗口。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Stephen在内心暴风流泪,不过他感觉自己已经掌握了复联里面部分人的惊天大秘密,明天可能就会上他们的暗杀名单。

要不赶紧收拾收拾细软跑路吧。

Stephen在心里绝望地想着。


TBC.


《妇联菊苣们的日常》本宣请戳我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