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强求】薛定谔方程[31]

《流浪地球》电影+原著剧情,长篇正剧/剧情向。有私设。

前篇请点我


莫斯在上传自己的核心数据到空间站的过程中通过触显联系了正在工作的马卡洛夫,请求他帮忙用保险箱里的服务器导出自己的数据,因此在普罗米修斯病毒的攻击下,莫斯才得以逃过一劫。

但由于赫利俄斯的攻击和服务器的内存受限,服务器只保存了莫斯的核心数据和极少的一部分分支数据。

保留下来的数据节点很多都无法读取,莫斯丧失了一部分自主能力,他呆在李一一的家里,后者联系了在联合政府任职的程序员朋友,他们花了很大功夫把保存下来的数据的缺损部分进行了修复,他无法再担纲空间站的主脑,也无法再承载调配整个地球资源如此大的运算量。

上帝坠落到了人间。

莫斯还活着这件事只有联合政府高层知道,东方冉曾主动登门造访,表达了联合政府的敬意和歉意。刘培强将莫斯带回了自己的家,李一一将刘培强的房间进行了改装和升级,莫斯能通过无线电连接到任何电子器械或者计算机上,甚至可以全息投影出任何变化他想要的场景——一个方舟,这是莫斯曾经在心里小小的愿望,突然就这么地实现了。刘启吐槽李一一自己的房间乱得像狗窝、原始得像穴居还有心思帮他爸改造房间,却被李一一怼回去说想过高科技生活先给他买个人工智能回来,刘启一下子闭上了嘴。

刘培强曾经调笑莫斯的话仿佛成了真,莫斯真的成了扫地机器人、电子豆浆机和调频电视机的领导者,成了家用计算机之王。听了刘培强的话,莫斯很不服气却找不到反驳的理由,最后一怒之下断了刘培强家里的电,营造出恐怖和诡异的场景,吓得刘培强最后连连求饶才作罢。

“莫斯,你是怎么从那里逃出来的呢?”刘培强对此感到非常好奇和后怕,莫斯将他联系马卡洛夫的事情告诉刘培强,后者温柔地笑道:“不愧是我的莫斯啊,虽然他和你的核心代码一样,但你还是比他聪明多了。”

“不,刘培强中校。”莫斯温和地回应,“赫利俄斯比我聪明太多,我战胜他唯一的原因是我拥有爱,因为你爱我。”

莫斯的话让刘培强脸红了,他有些羞赧地摸摸自己的头,想说什么,最后却还是笑着保持了沉默。

“而我也很爱你。”

房间的灯次第暗下来,取而代之的则是温暖的金色代码慢慢从空中浮现。刘培强坐在沙发上,仰头看着缓慢漂浮着的金色数据流,房间的背景被黑色隐没了,他仿佛置身于宇宙之中,只不过星球成了数字、陨石成为字母,它们共同组成了莫斯的内核。

“对你,我将永远展现赤诚之心。”

金色的数据温柔地收拢,代码链条宛如心脏缓慢而有节奏地搏动着,把刘培强柔软地包裹起来。刘培强对计算机一窍不通,他看不懂代码,但他能感觉到,里面的每个字节都饱含着深情。

“我将永远陪伴着你。”

除了涂舲之外,莫斯从未向他人展示过自己的核心代码,更遑论以这种方式——他向刘培强袒露了自己最脆弱的软肋,他以这种方式告诉刘培强他的推诚相见与忠心不渝。数据链条像一尾尾灵动的游鱼穿梭在空中,刘培强伸出手,它们绕过他的手指,轻轻地释放着小小的电流,像一个个亲吻,让刘培强想起曾经在漫天大雪的地表,莫斯曾经做的那样。

他们安静地享受着沉默的默契,像回到了最初的开始,在空间站上彼此尚未相识相知的岁月。

音乐开始在狭小的房间内流淌,正是刘培强被囚禁在法拉第笼里时莫斯用闪电敲击出的那首歌。全息投影出的数据流在空中变换出繁星或是雨雪、雷暴或是朝阳,整个宇宙浓缩在这一方小小的天际,像一首送给爱侣的情诗。

“刘培强中校,也许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数据流重新聚合成一团金色的球,他附和着音乐的节奏微微晃动着,向刘培强发出诚恳的邀请。

“噢,莫斯。”刘培强摆摆手,“我不会跳舞。”

但莫斯并没有这么放过刘培强,几个漂浮在空中的代码像萤火虫一般飞到刘培强的眼前,慢慢聚合成一只手的形状伸到他面前,做出邀约的动作。

再拒绝下去并不是礼貌的行为,刘培强只好站起身,将自己的手虚虚地搭在那只闪着金光、却并没有实体的手上。数据球像冰淇淋那样融化了,幻化成高大的人形。他引领着刘培强的脚步,在柔软的音乐中慢慢起舞。

“你让我跳女步?”刘培强有点哭笑不得。

“我想这是合乎礼节的。”他投影出来的人形比刘培强高出一个头,刘培强只能仰起头,看着莫斯被数据缠绕的、并没有五官的脸。

刘培强没再挣扎,他知道抗议是无效的,只好微微贴近莫斯并不存在的身躯,在音乐的笼罩下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尽管我数据受到损毁,但我依旧能送给你整个宇宙。”莫斯微微挥了挥手,漫天星河出现在房间里。闪着微光的星球发出不同的颜色,玫瑰红的火星为莫斯和刘培强镀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边。所有的行星都绕着他们旋转,他们仿佛成为了宇宙的中心。

“听宇宙的情诗。”共舞的音乐被消隐,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频率周期重复的声音。那是脉冲星的声音,领航员号空间站在进行深空探查的时候会以它们作为太空中的坐标,定位自己所在的位置。

“炫耀。”刘培强无奈,他摇摇头,“现在我像极了朵朵喜欢看的那些言情小说的女主角。”他为莫斯不知收敛的情话和自己的形容而脸红了,莫斯凑近刘培强的脸,有些紧张地询问道:“刘培强中校,你不喜欢吗?”

“不,我很喜欢。”刘培强笑起来,“我很喜欢。但在太空漂浮了十七年,我还是更爱这颗蓝色星球,这种脚踏实地的感觉。”

“但人类一直都向往太空。”莫斯对刘培强的说辞感到不解,“在太阳纪元,便不断地向太空发送地球唱片,还有通往太空的机票之类的营销手段。”

“因为他们从来没有在太空漂流十七年。”

莫斯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的手指在半空中转了个圈,行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冰原。

这个地方刘培强太熟悉了,正是在幻境中他与莫斯曾去过的地方。那里有一座灯塔,矗立在格陵兰岛的冰原上。风雪在他的身边温柔地飘拂,最后落在地上。

“你喜欢这里?”

“嗯。”莫斯点点头。

“这确实是一个意义深重的地方。”刘培强伸出手,看着数据幻化出来的雪片透过他的手指落在地上,让他想起自己孤立无援地站在环境之中时,莫斯温暖的吻。

灯塔慢慢消融了,一座宏伟的古建筑群从雪地里拔地而起,沉默地矗立在星空之下。刘培强抬头与飞檐翘角、雕梁画栋对视,他的眼里满是眷恋的色彩。

“紫禁城。”他喃喃地说道。踏上去太空之前,他曾最后一次游览过这座中国最伟大的古建筑遗址。联合政府在“流浪地球”计划开启的伊始也同时进行了各地古建筑的加固和修缮,希望在地表解冻之际,它们能重新焕发生命力。

“我不太确定故宫是否已经被冻在了冰层之下,但我们可以去看看。”刘培强回答。

无数的风景在他们周围旋转,不同的地标出现又隐没。这样的场景和太阳叛军为他创造的幻境过于相似,然而时过境迁,心境已经完全不同了。

“你想去地表看看?”雪原变成海,刘培强甚至能感觉到海水流过脚踝的温湿感。他抬起腿向前走了几步,涟漪以他为中心荡漾开,银色的月光被搅碎。

“嗯。”莫斯轻轻地回答,海水流入地砖的缝隙里消失了。房间的垂枝灯慢慢地亮起来,尚未适应明亮灯光的刘培强微微眯着双眼,莫斯的人形状态开始变形,最后重新变成一颗在房间中央缓缓旋转的金色小太阳。

“我会向联合政府申请的,到时候我们出去看看。”刘培强怜爱地看着莫斯说道,他伸出手轻轻触碰莫斯的数据链条,它缠绕上刘培强的手指,宛如一个珍而重之的诺言。


TBC.

开始谈恋爱啦!

《薛定谔方程》印调请戳我(已更新随刊赠送物料图)

评论 ( 24 )
热度 ( 22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