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洄(Harry/Merlin,kingsman,伞板)

Chapter 3

 


 

Merlin在医院静养的这段时间里,Harry回了一趟Merlin的家。他们在确定关系后不久便在这里同居了,而现在Harry需要做的便是抹去他曾在这里存留过的痕迹。

 

他将自己的私人物品全部打包好放进箱子里,消失了大半物品的房间里显得空落落的,像是Merlin那被清空的记忆一般,里面所有有关自己的痕迹都湮灭在了空气里。Harry摘下墙上挂的两个人的合影——Merlin很长一段时间里对此颇有微词,他认为将这样私人的东西暴露在大家的视野范围内非常不体面,也许换做风景油画会更好,而Harry将其归结于Merlin只是有些害羞。相框挂了很久,取下它时能看到时间在墙上留下的印记。那块颜色稍浅的形状刺得Harry有些眼睛发酸。

 

“你不必这么做。”同Harry一起前来的Lancelot劝阻道,“也许这会让Merlin尽快地恢复记忆。”

 

而Harry却只是轻轻摇摇头。他的确这么自私地想过——留下自己所有的物品,将自己强行塞入Merlin的私人空间,让他避无可避,无从逃离。可是随后他便把这个可怕的想法摒弃了。自己不能这么自私。此时的Merlin正处在一个毫无安全感的环境之下,而他原本就十分注重自己的私人空间。如果自己想要强行撬开那扇通往城堡的锁,最后的结局只可能是珍贵的锁芯被自己的蛮力破坏。

 

Harry慢慢踱步在Merlin的房间里,他步履缓慢,像一个迟暮的老人正在自己最后的记忆里怀念和攫取。Harry将盥洗间里自己的清洁用品拿走,并将自己落在浴缸里的几缕头发捡了起来。他打开冰箱,拿出了所有自己热爱而Merlin无法忍受的食物。他走进卧室,将藏在枕头和抽屉里的特殊用品全找了出来扔进了箱子里。他纤长的手指滑过书房里那张原木书桌,将上面的合影一并扫落进地上的箱子里。最后,Harry犹豫了几秒,还是将一个相框重新拿了起来。

 

那是两个人在大学时候的合影。Harry搂着Merlin,微微侧向他的脸庞露出灿烂的笑容。而Merlin看着镜头,表情稍稍有些僵硬。他们的身边站着笑着闹着的同学们,草地上是泼墨般大片盛开的鸢尾花。

 

那张照片里凝聚着的是两个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岁月和灿烂时光,是在黑暗与寒冷中能一遍遍汲取阳光和温暖的神奇力量。Harry轻轻摩挲着照片里Merlin那时尚且带着一丝婴儿肥的面庞,将它轻轻摆在堆满Merlin文件的桌面上。

 

这是自己在路上遗留给他的线索,也许他会因此想起来一点什么。Harry掩上书房的门时这样自欺欺人地想着。他希望Merlin会像童话故事里那样,顺着Harry留下的一点点面包屑最终找到通往城堡的路,而自己会站在尽头,伫立在漫长的时光里等着他。

 

风从窗户的缝隙里吹进来,轻轻掀起窗帘的裙角。冬日温暖的阳光被窗棂切碎,斜斜地落在照片上两个人稚嫩的面庞上。没有了Harry的房间像是突然被抽取了生气,只剩下无尽的寂静胀满了整片空气。

 

Merlin还在医院里呆着的一段时间里,只要不出任务,Harry每天都会按时到病房报道。起初Merlin对他的到来感到很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过多地占用了Harry宝贵的时间,这让他有些愧疚,而Harry却执意留下来,他表示多和曾经熟识的人交流会对病情的好转有所帮助。

 

“这是医生告诉你的吗?”Merlin靠在枕头上,病床的上半部分升起一个刚好合适的角度,能让他舒适地半坐着。他微微斜过头,半眯着眼睛看向Harry,那双绿色的眸子里微微映射出的阳光让Harry的借口显得毫无说服力。

 

“大概……是的。”Harry干巴巴地回应着,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膝盖上一本日记的书脊。Merlin注意到了身边人的细微动作,他淡淡地瞥了一眼,随即微微挑了挑眉:“这是你的作品?”

 

Harry手指轻轻一抖,翻到了其中的某一页:“是的,这是我年轻时候写给——写的一些诗,也许我可以为你读一下?”Merlin没有说话,他将头转回去,闭上了眼睛,似乎是默认了Harry的行为。后者沉默地等待片刻,见Merlin波澜不惊似乎已陷入安眠的面庞,低声轻轻吟诵起来。

 

这让他想到了尚且年轻时的彼此。也是在一片璀璨的阳光下,他穿戴得整齐而繁琐,像是要赴一场盛大的宴会般站在树荫里对Merlin念着那首诗。那些诗句的语言尚未经过时间的锤炼,年轻青涩得宛如还未熟透的果实,晶莹剔透,尝起来却酸溜溜的。他想起那时读完诗歌的自己紧张地看着面前的Merlin,后者表情十分认真地看着他。Harry的心砰砰狂跳起来,已经做好了被接受并凑上去吻他的准备,而Merlin的回应却让Harry的动作停滞住了。

 

“酸。”Merlin简明扼要毫不客气地回复着,他将Harry手中的纸拿过来——上面还喷了香水——他微微地皱起眉头,“这种情书是不会得到女孩子青睐的,你来找我真是明智的选择,也许我能帮你稍微修改一下。”

 

而后的漫长下午,两个人一起盘腿坐在草地上,Harry的肩膀轻轻靠着Merlin的。Merlin认真帮他斟酌着词句,告诉Harry该怎么架构句子会更好。Harry心不在焉地哼着,他的目光落在Merlin惯常操作着电脑和各种机械的纤长手指上,看它们握着钢笔在柔软的纸张上写下漂亮的字迹。他的视线逡巡在Merlin微皱眉头的认真侧脸上,直到后者察觉到那灼人的目光向他投来一个询问的眼色,他才慌忙地将目光收回去,装作正认真地听着Merlin的文学指导课。

 

Merlin似乎并不排斥Harry给他念诗的这件事。他说这样甚至能帮助他入睡——Harry无法肯定这是对自己的赞赏还是讽刺。有时候Harry会给Merlin讲讲过去的故事,后者总是对这些很感兴趣。他没有挑破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只是微微提出暗示,但是Merlin却毫无反应,这让Harry充满了挫败感。更多的时候Harry什么都不会做,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和Merlin各干各的事——就像以前在一起的绝大部分时光那样,他们都曾无比享受着这种不被打扰的陪伴。

 

在医院又观察了一周后,Merlin出院了。他的外伤已经基本痊愈,虽然失忆症状并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医生建议适当的工作对病人的康复有好处,于是Arthur给Merlin安排了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来完成——毕竟现在的状况无法让他胜任之前的绝大部分任务,更考虑到如果Merlin的记忆不恢复,让他参与涉及机密的工作会给整个Kingsman带来安全隐患。

 

Arthur将Merlin的办公室换到了总部的一个清净的角落,这样便免去了人来人往的打搅,也能降低他受到不必要信息的干扰。Merlin所有的东西都原封不动地挪了个窝——除了那些机密文件被Arthur悄无声息地拿走交给其他人处理了。Harry曾造访过Merlin的办公室,他站在玻璃窗的外面,看着Merlin挺拔的身子背对着他。他手里拿着一些纸张和相片,过远的距离让Harry没办法看清那上面到底是些什么内容。

 

“偷偷摸摸地站在外面,像个站在门外妄图表白却羞涩不敢上前的高中女生。”Lancelot的声音在Harry身后响起,后者像是被逮住干坏事一样吓了一跳。

 

Harry转过身,不满地看着面前穿得无比招展的人。“而你像个到处求偶的花孔雀。”Harry毫不留情地讽刺着,Lancelot却似乎并不在意他的话:“可是我追到Percy了。”他呷了一口杯中的酒,得意地冲Harry眨眨眼睛,“可是你,花了那么长时间把Merlin拐到手,以前的努力现在又打了水漂,你还在这里犹豫不定。如果Merlin一辈子都想不起来,你是不是还要再重新追个十几年?”

 

Harry烦躁地挥挥手示意他并不想和Lancelot继续这个话题。“你不明白。”他摸了摸脸,“我不能逼他逼得太紧,但是我也不是傻瓜,我知道该怎么做。”

 

Lancelot耸耸肩,一点不也相信地看了Harry一眼便晃悠走了。Harry在门口静静地又站了一会儿,才轻轻敲响了门。

 

陷入沉思的Merlin浑身一僵,迅速将手里的东西塞进了第一格抽屉。Merlin从来没有在Harry面前打开过这个抽屉,这一直让Harry对此充满了好奇。

 

“好奇害死猫。”Merlin曾轻描淡写地对觊觎他抽屉的Harry说道,后者打了一个寒噤,瞬间打消了趁Merlin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看一看的念头。也许是他一些见不得人的照片?Harry天马行空地想着,比如因任务需要的女装扮相?或者是一些机密的间谍资料?他摇摇头将这些不靠谱的想法甩到了脑后。

 

Harry走了进去,余光瞥到照片被夹在了抽屉外,露出一个小小的角。注意到Harry的目光,Merlin不动声色地倾过身挡住了它,他开口将Harry的注意力引到自己的身上:“Galahad,请问您有何贵干?”他像其他所有骑士一样称呼着Harry的称号,这让Harry微微有些不甘心。Harry将目光重新收回来,却在看向Merlin那双平静而陌生的眼睛的时候舌头又不争气地打结了:“没,没什么。我只是想来看看你的新办公室怎么样,如果有什么不妥我会帮助你上报给Arthur.”

 

“Kingsman的外勤特工还分管这一块?”Merlin颇有些意外,“这还真是……体贴。”

 

“不,这只是我自愿揽的任务罢了。”Harry耸耸肩。

 

“我没有什么意见,这里很好,我很喜欢。”Merlin回答着,“安排的工作也能恰好填满我的生活,没什么需要改变的。”

 

“那太好了。”Harry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说道,“对不起,打扰你了。”他走向门口,在Merlin无声地注视中离开了这间办公室。待整个房间彻底安静下来后,Merlin转身打开了抽屉抽出那张照片。他皱着眉盯着它,最后还是摇摇头,将它放了回去。

 

其实Harry曾经反对过这样的安排。他认为这对Merlin的康复没有一点好处,不如让他出去休假放松神经——而自己会陪着他,帮助他慢慢捡回那些遗落在未知角落的记忆碎片。

 

“我没办法接受这样清闲的生活。”听到Harry和Arthur争论的Merlin皱着眉对走出来的Harry说道。他交叠着双臂,不赞同地看着Harry,“我不知道你之前和我到底是怎样的关系,但是我不希望你现在干涉我的选择,先生。”

 

那句疏离的先生让Harry将所有想说的话都吞了下去。

 

“好的,对不起。”Harry轻声道歉着,看着Merlin转身离开。他还是穿着以前常穿的那件深色的套头毛衣,把自己上上下下打理得干净整洁,全然不复几周前从昏睡里醒来时的憔悴模样。唯独手里缺少的板子彰显着Merlin还处在失忆中的这个事实。

 

Harry手捏着眉心发出轻轻的呻吟声。这还真是道阻且长啊。他默默地在心里想着,随即淡淡地叹了口气。

 


 

抱歉久等了!!

评论 ( 20 )
热度 ( 37 )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